相由心聲

總要活的明明白白

《情聖阿弱,其實不弱》3/29場

上半場:情聖阿弱--保留2013年推出《情聖阿弱》的精粹內容。

下半場:武俠眷村--全新武俠相聲劇,將眷村生活與武俠世界結合。

《情聖阿弱,其實不弱》是承上(2013情聖阿弱)啟下(2014武俠眷村)的一次演出。

 

以下為個人非專業的亂想隨記

 

情聖阿弱

重點在於父母對於子女的期許,直升機父母對上放生父母。這部分的段子感受不深,感覺很像套公式般,直升機父母養出媽寶,放生父母的孩子自食其力成為人生勝利組。但事實上,關於父母的態度與孩子的成就表現,有太多可以長篇大論......

所以一邊聽一邊心中有太多OS.....

因為是精華版,所以與情聖相關的部分連結不多

 

上半場插入了西遊記第24回《萬壽山大仙留故友  五莊觀行者竊人參》,把師徒四人對人參果不同的態度與面對愛情四種不同態度結合。

題外連想

讓我想到在組織管理課老師與同學討論過的一些說法(西遊記其實可以穿鑿的還很多)

唐三藏是團隊的領袖,具有強烈的願景與使命感,他不會72變,但有緊箍咒可以讓可以飛天遁地的孫悟空聽命於他。

(真正的老闆,不需要72變的能力,只要有能控制下屬的咒語就可。)

 

孫悟空每每在大難關頭,都能發揮創意、化險為夷,可說能力超強,具行動力、思考力、獨立性及革新力。但做得最多被罰的也最多,因為看得清別人(愚昧)沒看到的真相與後果,也常是因為實話實說。

(擁有能力與衝勁的人才,若不懂得包裝想法,直來直往,常衝鋒陷陣卻吃力不討好。)

 

好逸惡勞豬八戒,或許在讀者眼裡不討喜,但卻常討得師父歡心,也不用出力就能享受成果。

(常出一張嘴就可以坐享其成的典型。有功時邀功不臉紅,有難時--大師兄~~~~)

 

沙悟淨是團隊裡默默奉獻的人物,謹守本分,常被忽略。

(苦做實幹的後勤型人員,默默耕耘,然後也默默被遺忘,連加薪時也不會被想起)

 

 

回到劇情

這個部分雖然內容中有讓我覺得新奇的觀點,但結合的還是有點牽強

三藏是將愛情往外推的典型(因人參果的外形讓他懼步)

悟空是做了很多(跳上跳下採人參果),成果卻讓八戒一口囫圇吞...

又因馮宋兩人的功力深厚,所以十兵衛的流暢度、語調與氣勢相形就弱了

(深深感受到「薑是老的辣」)

 

 

武俠眷村

一曲羞怯情歌帶出眷村對戶一家不知道怎麼算幾代的故事

小黃鸝鳥,多久以前的歌呀...

透過馮的嗓音彷彿又悠悠回到小學唱遊課的時光

(還記得唱遊老師是位斯文帥哥,優雅地彈著風琴,嗓音又超有磁性~可惜我是樂理文盲,五音跟我不熟,所以沒有愛上唱遊課)

原來這首是內蒙民歌~

"我和你 兩個四朵湊成八朵呀"說是含蓄告白卻又是如此直接明瞭

 

 

一場比武招親讓馮翊綱跳落絕情谷

原以為能找到姑姑,但過程中變男變女變變變 

把各種腳色都穿插上了

還結合了港劇電影版的演員

一下是劉德華、古天樂~

一下手牽趙雅芝又成了滅絕師太~

一下又是抱著喬峰的阿紫

連靈芝ㄚㄚ跟嗶啵都出現了

 

馮說他覺得很可怕的是

他說的那些橋段與演員都超過兩個16年了

台下的觀眾還笑得那麼開心

(頓時覺得--自己好老唷,歲月如梭呀@@)

 

提到韋小寶跟周星馳電影時

馮宋說若能藉由電視或相聲讓大家再去看看書也是不錯的

(語重心長呀~文本確實更有有耐人尋味的深度呀~)

 

這段新梗好多~除了過年期間廣告的ETC片段

還加上了服貿的議題

 

然後

 

宋少卿一句~

 

我還會變魔術,

我的耳朵會長毛~~~

 

笑翻~

 

 

 

 

d516393

▲暗諷ETC感應門架:明朝就有「青翼蝠王」蝙蝠功自動扣款。(圖/網路《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吳耀漢飾韋一笑)

 

 

 

後記:

謝謝妹妹給的票

雖然3/29那天下了大雷雨

氣溫驟降

但,

開懷的笑讓

心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