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緩緩地是什麼?

走過的又是怎樣的行跡?

 

0625A  

 

 

之一~覓蜜。祕密

 

喂!喂!

你在做什麼!!

 

0625B    

 

在叫我嗎?

 

0625C  

 

沒錯~牠~是蝸牛

一隻在摧花的蝸牛

 

一頭埋在鳶尾的三瓣間

花兒都碎了

 

為了拍下牠

被蚊子襲擊了好幾包

還是堅持拍下了牠的惡行XD

 

原來牠也愛覓蜜

 

0625D  

 

噓~別說~

這山間林裡的秘密

得用心看

 

 

 

之二~競速。境訴

 

《渦輪方程式》Turbo

最快的賽車VS最慢的蝸牛

是怎樣的賽事呢

 

這樣的對比很是創意

情節則是可以預料到的勵志鋪陳

卻也境訴了競速生活中的真情味

兄弟情、團隊精神、相信的力量...

 

 

中午宴請突然提請退休的老闆

老闆終於鬆口說,原因是健康問題

雖然這幾年的互動,尖峰相對也有時

但我想還是留給他不少有情的畫面吧

老闆以茶代酒,一一向我們致意

在場這十來位,這幾年跟他"討論"工作的機會

密集度應該都是數一數二的...

 

他舉杯叫了我的名字

我快速的祝福他身體康泰~辛苦了~(一飲~他無奈的笑了)

就是叫個名字,那語氣中有一堆...應該說是遺憾(或說是恨鐵不成鋼XD)

他從接任到退休

要我換職位的說服沒少過

我溜掉推辭的方式也一次比一次皮又痞

 

其實不是沒想過嘗試

只是很多可能的發展,錯過了那個時間點

就沒法再往同一方向了

我知道我放棄了什麼

放棄的同時,又何嘗不是因為另一個層面在堅持

 

"有夢想,就永遠不嫌大;追夢的人物再小,也永遠不嫌小"

 

年輕時的夢,大大的~不驚人不休~

現在的夢,小小的小小的~平凡的就好...

 

"如果有一天會失去能力

就盡情的發揮活在當下"

 

0625E  

 

我在當下了

 

之三~散步當下

 

暴衝是常有的事

但是謝謝上天給了我很多天使

緩了我的腳步和心情

 

0625F  

 

今天收到一封郵件

來自一個踏上另一顆星球的小王子

細細綿綿的想念

 

謝謝他的認真

來去匆匆的交會中

帶給我的美好

 

每當在失控邊緣時

我總會想起

張文亮所寫的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夜裡的微風這麼溫柔,

星辰燦麗怡人,

我俯視自己留在泥路上蹣跚的行跡,

滿足於一介蝸牛獨特的卑微和喜樂,

讚美上帝賜下的從容緩慢何等珍貴,

遠勝一切競逐的高速效率。"

 

0625G  

 

散步當下

 

這人間的秘密

得用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