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溜溜的逼出了眼角的秘密

甜蜜蜜的釀成了嘴角的幸福

 

 

0629D  

 

之一~

鳳梨波羅

 

鳳凰浴火為重生

梨雲一片心清朗

 

 

0629C    

 

 

此岸是色

彼岸是空

苦難只是表象

淬心成甜蜜汁

 

此岸是生

彼岸是往生

我在這望著的

您往生後的容顏

 

 

 

0629E  

 

最甜的是旺來頭

阿嬤說...

 

*****************************************

 

之二~

桑椹觴慎

 

翠翠成蔭

椹纍纍如星

 

 

0629B  

 

一串串赭紫珊瑚

豔豔的在枝頭

勾引出唾液

汁紅如火

 

入口

眼睛酸甜瞇成了兩道彎月

 

 

0629A  

 

 

一層紅寶石

一層白冰糖

攪動一鍋關心

熬成一缸濃郁

 

兌了水

也淡不了的

鄉愁

 

*****************************************

 

之三~桂圓貴緣

 

龍騰翻天雨滂沱

眼簾難攔淚迷濛

 

 

0629H  

 

 

門前一株龐然,

是阿公種下的。

清明返鄉掃墓時,

媽媽總愛採些回來。

 

透透的果肉,薄薄的依在子兒上。

總要齒舌一番搏鬥,

才能咬下。

 

雖然微微一小口,

卻甜蜜蜜,

香氣十足龍眼!

 

是黝黑膚色灌溉的土。

 

騎著野狼125的身影,

已騰龍去雲遊四海。

 

那一株纍纍的蜜。

也已

 

分崩離析......

 

*****************************************

 

未完~土檨仔

 

還好這一叢依然茂盛著

每到夏天

依然堅持結出一樹翠果

 

註記著

我年復一年的想念

 

 

小學前,是跟著阿公阿嬤生活

 

上小學時,被爸媽接到台北

一到暑假

飛奔回雲林阿公阿嬤身邊

是最要緊的事

 

爸媽忙著工作,不一定有空理會我的心心念念

但耐不住我轉來問去的煩

只好讓我自己搭車回去

(爸媽心臟很大顆,我的膽也不小XD)

 

對我來說

最快樂的時光

就是野在田裡鄉間

膩在阿公阿嬤和阿祖身邊

 

騎上腳踏車

蟬鳴鳥飛囀

風吹來稻香

任汗水恣意

 

九十多歲的阿祖

剝好一盤黃澄澄

坐在客廳裡等著

盡興回來的阿孫

 

她笑咪咪的皺紋裡

有最美的歲月風景

 

滿室土芒果香

一顆一顆盛裝在盤中

金黃耀眼的是無盡疼愛

濃濃瀰漫著的名叫幸福

 

入口的是

此生難忘的

 

 

 

 

 

062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